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劲狠抓项目建设

2022年09月29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佳士美年产50万吨环保新材料智能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商丘市梁园区举行。 崔坤摄

人民网郑州9月29日电(张毅力)决胜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河南坚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狠抓项目建设。9月28日,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郑州市设立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和各县(市、区)同步举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 据介绍,河南“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大项目、新项目、好项目不断涌现,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增速快速拉升、高位运行,全省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未来可期。一年多来,通过抓项目、抓创新、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等,河南省经济强劲反弹,创新发展蔚然成风,“项目为王”理念深入人心,政商关系既亲又清,集聚效应越来越强,河南已成为企业家、科学家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

市场主体是经济增长的直接推动者,市场主体规模大、结构优、质量高,经济就有活力、有韧性、有后劲。河南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抓好孵化,广泛开展双创;二要抓微成长,培育专精特新;三要抓小升规,做大规上企业;四要抓高变强,打造旗舰劲旅;五要抓实招商,持续蓄势增能;六要抓优生态,厚植发展沃土。 

据统计,河南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新“签约一批”项目587个,总投资5747亿元;新“开工一批”项目1178个,总投资8500亿元;结转“投产一批”项目1629个,总投资13708亿元。另据介绍,第五期“三个一批”签约项目637个,已开工554个,开工率85.4%。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