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一件事一次办 便民利企暖人心

2022年09月30日16:04 |
小字号

“幸福来的太突然,我特意请了半天假,到大厅来办事,一小会儿就办完了,现在办事是真方便。”日前,家住西湖社区的李先生在潢川县政务服务大厅一楼“一件事一次办窗口”仅用五分钟就办理好了水电气过户涉及三个部门的业务。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潢川县以让群众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依托政务服务网,推动政务服务从“网上能办”持续走向“网上好办”。

潢川县制定了《潢川县推进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县直各部门明确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梳理负责人,召开“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牵头及审批部门改革协调会5次,从企业群众需求出发,将市场准入、企业开办、食品卫生、工程建设、社会民生、便民服务等企业群众高频多发、体验度高又需要跨部门、跨窗口、跨区域办理相关的“一揽子事”的事项都合理设置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将申请材料、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程序、发证方式进行整合优化再造,精简合并,重制申请表格、压减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 最终形成“一家牵头、一次性告知、一套材料、一张表单、一窗办理、一次办结”的“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模式。

目前,潢川县共梳理公示三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合计224项,下一步,将按照“线上推送+线下帮办”的模式,做实“一件事一次办”,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往返办事大厅的次数,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王静)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