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2022年06月06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到97.57%、为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10万余件、共享数据1.73亿条……平顶山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近日发布“成绩单”,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和体现在为民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度为标杆的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多维度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该市不断完善市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平台功能,全市“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达到100%,不见面审批事项占比达到97.57%。推出政务服务“告知承诺制”事项213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政务服务大厅完成“4+1+X”综窗升级和功能区优化,全市39个部门的1379项事项实现一窗无差别全科受理,100项事项在24小时自助大厅实现全天候自助办理,53项高频民生事项在周末不打烊大厅实现周末不间断服务。

多渠道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高效化。平顶山市在银行网点建成“政银通办”便民服务站39个,为企业和群众就近办事10万余件;建设“云叫号”预约服务平台,实现群众办事掌上预约、一号办理;“豫事办”平顶山分厅上架事项390项,让群众体验指尖上的政务服务。探索建立“有诉即应”窗口,办理疑难事项909件,实现民生诉求“零时差”解决。

多举措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智慧化。该市扛稳全省数据普查试点市责任,高标准建成平顶山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编制政务数据目录1146个,共享数据1.73亿条,接口调用363万次。市亲清政商关系信息化平台进驻部门443个,入驻企业706家,发布政策信息527条。高质量建设城市运行管理指挥中心新地标,加快打造全国新型智慧城市标杆,让鹰城更加智慧、更为安全、更具魅力。(平顶山市委宣传部 刘光 郑晓华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