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要闻

平顶山湛河区以能力作风建设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2年06月10日15:0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10日上午,河南天河置业集团为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送来一面锦旗。据了解,该公司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工作人员耐心、热心、专业、高效,本来需要几天办理的事务一日之内全部办结。

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以便民、高效、规范、廉洁为服务理念,现开设受理窗口22个,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1264项,其中网上可办事项1253项,一次办理事项1101项,0跑动事项1251项。

今年以来,湛河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探索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方式,逐步提升政务服务、业务能力,通过设立帮办代办专员、有诉即应窗口等,不断探索、创新,打造服务至上、业务一流的政务服务。

为提升提质政务服务水平,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米”。该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专职帮办代办员,为辖区办事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内容涵盖教育、医疗、社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并根据群众需求及时调整补充,确保群众帮办代办需求得到充分满足。今年以来,为辖区群众提供帮办服务900余次,代办服务200余次。

同时,该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有诉即应”窗口,对群众诉求事项“接诉即办、一窗受理”。接到群众诉求后,认真聆听、详细记录,第一时间将受理单上报带班领导,按照“125+X”工作法,限时办结,即1个工作日内将涉及的法律、政策等登记造册,2个工作日内对群众诉求事项协调办理,5个工作日内出具办理结果,对于“难办、棘手”事项,组织相关部门集中研讨办理。

“我们将不断探索政务服务新形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业务能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群众微笑而归。”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祁晓露说,下一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不断深化研究完善相关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努力为湛河区政务服务工作新局面贡献力量。(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付炳鑫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