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秒懂政务”小视频 让办事指南“活起来”

2022年06月0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6月6日,宝丰县推出了第一批“秒懂政务”小视频,视频涵盖了人社、不动产登记、民政等部门的一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通过动画视频讲解,更加直观易懂。

据了解,在今年开展的“优服务 提效能”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月活动中,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服务思维、拓展服务方式,以涉及企业和民生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为重点,将事项办理所需资料、办理流程、办理渠道等制作成系列小视频,使原本晦涩难懂的专业术语、看似复杂难办的政务事项,通过直观的动画视频变得通俗易懂、简单易办。

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每个小视频时间控制在30-100秒之间,通过情景再现、人物对话、操作演示等方式,介绍事项如何办理,让办事指南“活起来”,让政务服务更接地气,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办事更加省时、省心、省力。

据了解,目前推出的10个“秒懂政务”小视频在该中心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同时,通过政务服务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方便办事群众随时观看。

“这些小视频都很短,但是相比于文字版的办事指南,更加直观,群众更容易记得住。”韩非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出更多的小视频,使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流程更加公开、透明,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少跑快办”“一次办好”。(宝丰县委宣传部李万鹏 蔡鹏召供稿)

(责编:霍亚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