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服务“前移”一小步 方便群众一大步

2022年05月1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早上,在宝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提前40分钟到岗,准备好测温仪器、信息登记系统等防控设备后,开始引导办事群众自觉规范佩戴口罩,按照地线标识站位,始终保持安全距离,井然有序进厅办事。

79岁的李聚,一早过来为老伴更换门诊重症慢性病治疗手册,但是出门忘记了带手机,值班人员薛晓飞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为老人代办了业务。“谢谢你啊,小同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咱们大厅的服务还是这样好。”办理完业务后,李聚直言心里暖乎乎的。

像这样代办业务的工作,如今已经是工作人员的常态化工作。一天下来,平均每名值班工作人员的微信运动步数近两万步。

面对此轮疫情的出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为民服务工作的统筹兼顾,检验的是责任,体现的是担当。

“我们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采取‘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办事群众聚集。”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韩非介绍说,为了确保企业和群众能够顺利办理业务,该中心实行服务“前移”,安排人社、医保、不动产等高频事项窗口的工作人员在大厅外,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咨询解答、预审和收取群众业务办理材料。同时,要求即办即离,不扎堆逗留。

“工作人员每天也很辛苦,还要根据我们办事的需求提供各种服务,我们应该积极配合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刚完成“三码”查验的李先生说。

简单的窗口“前移”一小步,但对办事群众来说却是实实在在的便民一大步。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对工作人员负责、对办事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韩非表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为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政务服务环境。(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蔡鹏召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