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淅川设立“办不成事”窗口?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

2022年03月29日16: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淅川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开展“观念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推进 “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设立解决“办不成事”窗口,落实“五个到位”工作机制,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米”,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职责明确到位。重点受理群众在行政审批环节,因不作为、慢作为、部门推诿等造成的“中梗阻”问题,确保“办不成事”有人管。作风问题来访接待室,重点受理群众反映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和意见建议。

流程运行到位。要求受理窗口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按照接受登记、分类处置、限时办结、评价反馈、抽查回访五个环节规范窗口运行,确保流程环环相扣,所有事项都能跟踪到底,销号清零。

工作机制到位。县纪委监委印发了《淅川县推行说“不”事项提级管理工作方案》,构建了“办不成事”问题“首问责任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四级责任链条,实行问题事项提级办理,设立了以纪委常委为组长,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

组织保障到位。建立解决“办不成事”问题联席会议制度,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查考核等工作。对窗口受理的“办不成事”问题,组织集中研判、快速处理,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

监督问责到位。出台《淅川县解决“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工作方案》,专门设置解决“办不成事”窗口和作风问题来访接待室,对“办不成事”窗口和作风问题来访接待室受理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进行研判,突出问题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优先处置。

目前“办不成事”窗口设立以来,共受理群众来访5起,其中线下窗口受理4起均已现场办结,线上受理1起,已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群众正在准备个人材料,后续将持续跟进办理。经过对5位群众回访,均获得满意认可。通过“五个到位”硬举措有效打通了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的“最后一米”。(淅川县委宣传部 李雪山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