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孟州: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2022年06月01日17:3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强能力、转作风、促实效”活动开展以来,孟州市委宣传部紧紧围绕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服务群众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健全机制,强化理论学习。对照理论联系实际学。组织全体机关、二级机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等重要论述,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台账对标对表学。持续深化“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成效,围绕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工作实际建立学习台账,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确保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固定化;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学。通过“周一、周四”夜学、“周一周三周五”晨读、举办业务大讲堂活动、“学习强国”网上学等四种方式,促进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

提升能力,开展讲堂活动。举办“业务大讲堂”活动,由部领导班子及二级机构负责人,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学习研讨等形式,为全体人员讲授宣传思想工作业务、工作方法。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讲业务活动,使党员干部掌握新的方法、收获新的思路、打开新的视野,提升工作能力。

强化思想,推动作风转变。围绕本市一职能部门张某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等,加强廉政教育,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推动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持久发力。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通过抓学习、交任务、补短板,把‘强能力 转作风 促实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打造作风优、能力强、业务精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该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孟州市委宣传部王瑞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