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首批!50名洛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上岗

2022年04月22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2日上午,洛阳市洛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队伍成立活动在兴洛湖公园举行,现场为首批受聘洛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策划师”代表颁发聘书,标志着洛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正式开启“创意+”模式。

据了解,此次洛龙区选拔出的首批50名“策划师”聘期为三年,主要从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内高校、专业文化院团等工作人员,具备文化特长和组织参与文化活动经验、有业余空闲时间的居民三类志愿者中选拔产生。被聘用的“策划师”主要负责策划谋划、组织开展全区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和文化活动,同时为各类文化和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专业化意见建议并进行专项培训,并帮助协调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洛龙区翠云路街道辖区的社区文化志愿者孔琳是此次受聘的“策划师”成员之一,作为兴洛湖艺术团的负责人,她每周定期组织开展朗诵培训,“接下来,我会加强活动策划,把更好的培训内容带给社区居民”。另一位受聘“策划师”刘芳是东方今典社区的党委书记,她所在的社区常年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发力点,注重打造非遗文化课程,“成为‘策划师’后,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为更多社区共享‘金点子’”。

洛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作用,提升文化活动组织策划质量,洛龙区将不断创新,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策划师”队伍,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有一定专业文化能力的力量来积极策划组织各类文明实践和文化活动,同时,也将为“策划师”队伍提供激励机制,给予一定资金补贴并在典型培育方面优先考虑。

长期以来,洛龙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化惠民活动方面不断创新和探索,首批“策划师”队伍将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文化活动提供专业支持,组织开展更高质量、更受群众欢迎的各类文化活动,从而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带动群众,让社区文化更具活力,推动“文化进社区”活动再迈新台阶,为全区“对标深圳南山 建设创新高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支撑。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创建办)主任焦元鹏,洛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谢睿等参加活动。(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崔璨、张俊望、谢芳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