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将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

2022年04月02日15:4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近日,洛阳市洛龙区启动“东风”计划,印发《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社区任职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建制选派党员干部到社区担任党组织班子成员,对党组织长期软弱涣散的社区,开展全面整顿。

方案指出,此次选派,洛龙区坚持“选得优下得去、管到位稳得住、干得好及时用、制度化可持续”基本原则,紧紧围绕楼阳生书记明确的支部优秀十条检验标准,按照镇(街道)自查上报、区委组织部深入调研,区直各相关部门综合研判等程序,精准选出3个问题多、阻力小的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干部选派。

方案明确,洛龙区将广泛动员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报名,突出第一书记、“两代表一委员”等“七个优先”;在选派程序上,采取“两荐三审三比双选一公示”的办法进行,确保4月底前选派干部全部到社区开展工作;在激励保障上,每月给予1100元的生活补贴,每年列支1万元的工作经费,落实社区干部薪酬制度改革、购买保险、定期体检等各项激励机制,对完成任期目标的,在干部提拔使用、评优评先等方面体现结果导向、优秀优先。

洛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探索从机关事业单位“成建制派、按届期任、选优秀用”的机制和路径,是着力破解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无人可用、有人难选的重要途径,有助于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能够打破个别社区“瘫痪—整顿—再瘫痪—再整顿”的怪圈,根本上改变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面貌,是抓基层、打基础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区委将以“不信东风唤不回”的决心抓好落实。

下一步,洛龙区将出台选派干部的管理办法、激励机制等一揽子举措,针对选派干部实行“一人一档”,按照“每季一汇报、半年一评估、每年一考核”方式,及时掌握选派干部履职情况,定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跟进培训,组织座谈交流,确保严管与厚爱并重,切实为选派干部提供摔打磨炼、综合提升的有效平台,为建设“创新高地、千亿强区、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惠双元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