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首家科技产业社区揭牌

2021年12月20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9日上午,全市首家科技产业社区——洛阳正大双创科技产业社区揭牌仪式暨颐高集团签约运营仪式在洛阳正大举行。洛阳市委常委、洛龙区委书记张玉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代伐,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许玉寒,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宛澍等出席仪式。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主持并致辞。

据悉,为打造聚合创新资源的平台城市,洛龙区与正大集团联合打造“正大双创科技产业社区”项目,同时,委托颐高集团提供高效优质的运营服务。该项目以洛阳正大东区楼宇群为载体,依托正大国际广场的区位优势和业态资源,以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数字经济、高端现代服务业为引领,以聚合科创资源、建设科创高地为目标,聚力平台城市建设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着力打造产业、金融、社区相融合的金融生态系统,推动形成域内基金开发高地、总部经济汇聚地。

该项目整体合作涵盖“科技创新示范区”“文化创意创新试验区”“总部经济基地”“基金业创新发展试验区”等重点方向。致力于以新型研发机构及龙头科技企业为主要引领,聚合科创资源,形成主阵地,搭建文化创意产业及产业链,推动产业生态的形成,形成域内基金开发高地,总部经济汇聚地,打造产业、金融、社区相融合的金融生态系统。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洛龙区科技产业社区进入实质运营阶段,下一步,洛龙区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将着力培育其成为立足洛龙、助力洛阳、辐射豫西、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平台。

当前,洛龙区科技产业社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着力下好创新发展“先手棋”。未来,洛龙区将加快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和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向洛阳快速聚集,助力洛阳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助推洛阳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树立全市科技产业社区建设的新标杆。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崔璨、张俊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