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方案出台!洛阳市洛龙区将打造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区

2022年03月2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中走在前、做示范,近日,洛阳市洛龙区印发了《关于实行“15661”基层党建规划打造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区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通过在五个领域实施基层党建6项计划和开展6项行动,着力将洛龙区打造成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区,为“创新高地、千亿强区、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结合实际情况,洛龙区把“15661”基层党建规划、洛龙区基层党建十件实事、树立建强支部工作十项检验标准作为年度三项目标任务。明确了今年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打造洛龙党建“红色领航”1个总品牌,聚焦群众密切关注的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建设、城市党建服务能力、“红色物业”创建、提升“两新”组织党建质量等内容,制定全区基层党建十件实事,分层、分级、分领域培育打造一批党建示范点。同时以实干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把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建强支部十项标准,作为党支部好坏的检验标准。

针对年度重点任务,洛龙区坚持眼睛向内、问题导向,实施“铸魂”“东风”“青林”“头雁”“薪火”“阳光”六个专项计划。通过规范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党员普遍轮训、整建制派驻党组织成员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实施学历提升工程、发展党员“镇选村培”、“两新”组织“六个提升”、“红色物业”创建扩面提质等“一揽子”举措,统筹推动全区党的政治建设更加坚定,党的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党的队伍更加忠诚可靠。

聚焦基层党组织治理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洛龙区将开展“深耕”“夯基”“尖兵”“‘智’理”“提效”“清零”六个专项行动。通过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分领域建强基层组织、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党建深度融合中心工作提质增效、组织工作各类问题全部清零等抓手,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协同发展的优势。

据悉,“15661”基层党建规划是今年乃至今后三年洛龙区基层党建的总引领,区委将持续压实各党(工)委(党组)抓党建政治责任,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创新工作举措、及时总结经验、强化结果运用,以严的责任、硬的作风、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谢芳、惠双元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