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示范区召开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23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7日下午,鹤壁示范区召开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李杰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马成海主持会议,区领导胡万军、苏朝晖、岳保臣、许光辉、刘永震、程宏杰、白志华,各街道党政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城投集团负责人、纪委书记和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胡万军传达了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苏朝晖作了《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为续写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真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公园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深刻领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地认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严”的发条越拧越紧,以持续的“严”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做到海晏河清、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更是示范区建设公园城市全面起势之年。全区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着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勇担历史使命、开创发展新局。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严明政治纪律,开展政治监督和政治巡察,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纠治“四风”问题不停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懈怠,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放松,以高质量活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反腐,紧盯“关键少数”精准监督,紧盯年轻干部从严管理,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全区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驰而不息地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专业化建设,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当好执纪铁军。(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李彩祥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