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虎虎生威 穿越而来!洛阳市洛龙区Q版隋唐里坊人物贺新年

2022年01月30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当隋唐帝王、名相、文人,“穿越而来”走进现代节奏,会与城市生活擦出怎样的火花?——他们贺新年的样子“很Q萌”!近日,由洛龙区定鼎门街道推出的Q萌隋唐里坊人物贺新年人物形象在网络上“火了”,萌版的人物形象及生动有趣的配文引起市民群众广泛关注。

据了解,洛龙区定鼎们街道处于洛阳市洛南隋唐里坊保护区,此保护区是鼎盛时期隋唐都市中,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里坊制遗址区,承载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围绕打好“盛世隋唐”牌,街道着力挖掘隋唐里坊文化,通过里坊人物的文创展示,打造有特色的文化标识,融入到洛龙区日常各项宣传工作中,增添节日氛围、助力疫情防控……使宣传方式更加活泼生动,里坊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前,洛龙区Q 版隋唐人物防疫视频被广泛转发,防疫知识、防疫政策、卫生常识……当这些内容从“诗仙李白”“太平公主”“神探狄仁杰”“女帝武则天”等一众“隋唐名人”口中讲出,收获了一众文化、动漫爱好者的转发点赞。

遇见洛龙,走进洛龙,与这些Q萌的隋唐“名人”们,来一场新年里的不期而遇,看看文化历史最灵动有趣的表达方式,古老洛阳的年轻风潮,期待和你相遇。(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