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8岁小学生自制“立体书”助力战疫

2022年01月1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孩子的眼睛看世界,会收获怎样的新发现。近日,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一位二年级同学的立体书作品——《战疫》完工并成功“出圈”。

立体书《战疫》,绘画精美内容丰富,8岁的赵梓杋小朋友用各类Q版绘画,将病毒传播途径、科学防疫方法、正确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内容融入其中,堪称一本小学生“立体防疫宝藏书”。

梓杋的这本立体书作品,在学校美术教师王第的辅导下完成,“学校鼓励孩子们在居家抗疫的时候,创作各种形式的防疫主题作品。”王第老师介绍,“孩子平时就很有艺术天赋,这次更是提出了用绘画和手工结合的方式,做一本立体书的创意!”赵梓杋妈妈介绍,这本立体书从构思到完成,用了近一星期的时间,“梓杋的热情特别高,希望用这本立体书来传递正能量,支持防疫!”

8岁的赵梓杋说:“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一线,但也想为抗疫尽一份力,我认为作为小学生,了解病毒传播方式、防疫方法,就是在为抗疫做努力!”(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