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市洛龙区“青洛工程”品牌七大计划亮相

2022年01月06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青居计划·凤栖行动”暨洛龙区青年人才公寓入住仪式在炎黄科技园举行,洛阳市洛龙区炎黄科技园青年人才公寓正式开放,迎来40余位首批入住的青年人才。入驻仪式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耿俊主持,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武韬出席仪式并讲话。活动现场,洛龙区委相关负责人为首批入住青年代表发放钥匙。

据了解,本次投入使用的青年人才公寓位于洛龙区开元大道与乐天路交叉口,据洛龙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寓楼共15层,洛龙区租赁其中3到13层,根据辖区青年生活需求习惯,完成改造213套公寓作为辖区青年人才公寓使用。

走进公寓内部看到,公寓分为90平方米、60平方米、45平方米三种类型,以满足青年人才不同选择需求。公寓内部全部完成精装修,在配置单独卫生间、厨房设施的基础上,配备沙发、衣柜、桌椅等家具,以及空调、洗衣机、抽油烟机等家电,整体装饰风格简约时尚。

与此同时,公寓周边配置青年创业之家、水吧、阅览室、健身中心、餐厅商超等,可满足青年人才生活需求。

据了解,首批共有40余位工作生活在洛龙区的青年人才申请入住,“人才公寓环境优雅设施齐全,我们可以拎包入住,在洛龙开启全新的工作生活旅程!”在对内部环境、周边设施等进行参观后,青年人才代表张宇激动地表示。

据介绍,“青居计划”是洛龙区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系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呼应和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更好地吸引、集聚、留住、用好青年人才,洛龙区坚持把人才工作深度嵌入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过程中,通过要素整合、品牌重塑,从顶层设计上系统推出了涵盖“一个工程、七大计划”的“青”字系列品牌计划。其中,一个品牌即擦亮叫响“青洛工程”总品牌总规划,全面实施“青桐、青鸟、青骄、青林、青云、青居、青虹”七大计划,聚焦发展所需、青年所盼和政府所能,针对青年人才引培、青年团队创新创业、产业平台搭建、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婚恋交友、子女入学、安居之盼等问题,发布一系列相关政策,计划开展高层次人才招录、洛龙青年形象推介、青年相亲交友会等活动,加强与招商引资网点、在外商会、驻洛高校的对接联动,用好“青创之家”“人才公寓”“青年驿站”等平台载体,主动出击、系统发力,全面打响“环境优化战”“前出布局战”“人才争夺战”“服务提升战”,推动洛龙人才工作和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提品质创品牌、成“高原”起“高峰”。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相关精神,洛龙区从今年8月起提出以青年视角审视发展需求,全方位全周期实现青年服务保障要素完善提升,区委、区政府印发《洛龙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行动方案》,在全区范围内谋划建设产业平台聚才、就业创业助力、青年安居提升、青年交流促进、时尚消费赋能、魅力洛龙提升等“六大工程”20条措施,打好服务、保障、成就青年的“政策组合拳”,为生活工作在辖区的青年一代打造宜居乐业、施展才华、成就自我的沃土与舞台,努力让更好的城区成就更好的青年,让更好的青年塑造更好的城市。(洛阳市洛龙区委宣传部 姚嘉慧 苟华云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