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郑州经开区: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

2022年03月04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养成文明行为习惯,3月1日,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正式启动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学文明条例、争做文明人”活动,对活动目的意义进行讲解,呼吁大家告别不文明行为,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从而提高文明城市综合素质。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河南省促文明条例》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现场竞答活动,大家全神贯注、认真思索、积极回答,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竞答中。通过此次现场竞答让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育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积极传播正能量,树立文明风尚。

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计划,经开区文明实践推动周主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各所(站),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讲文明礼仪、红色主题宣讲、文明节俭、文明交通等文明实践活动,紧紧围绕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和目标要求,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实现全区各实践所(站)共同学习、共同实践、共同提高。

经开区宣传部(文明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普及文明行为规范,提高辖区群众的文明素养,引导人们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建设美丽经开贡献力量。下一步,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营造宣传氛围,突出阵地主题,建设有品牌、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郑州经开区宣传部 王倩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