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舞钢:创建“五星健康文明家庭” 弘扬文明新风尚

2021年12月14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舞钢市武功乡田岗村53岁的喻俊岭家里,庭院拾辍的干净利落,金黄的波斯菊正在怒放,不惧寒冷的月季花送来清香。这是该市深化推进“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创建浓厚氛围的一个缩影。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在促进行为习惯养成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因新冠疫情,居民的日常健康生活多受影响。通过创建“五星健康文明家庭”活动让众多家庭环境绿化美化净化,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家庭成员养成自觉良好生活习惯,促使五星健康文明家庭的小牌子创出文明新风尚,促进“家家知晓、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在全社会形成爱祖国、爱家乡、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氛围,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和健康舞钢建设基础。

据舞钢市计生协会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份以来,该市武功乡等乡镇街道采取“四个一”工作法,扎实推进“五星健康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目前全市1000多户积极参与创建“五星健康文明家庭”。(舞钢市委宣传部 段泓涛 陈会召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