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舞钢举办第二届健康科普技能竞赛活动

2021年07月07日09: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什么是慢性阻断性肺病?得了慢性阻断性肺病如何预防?如何养成好的生活习惯?7月6日,在河南省舞钢市卫健委三楼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市卫健委、科协联合开展的第二届健康科普技能竞赛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竞赛活动旨在推动健康知识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壮大健康科普人才队伍,不断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自我保健需求,提高卫健行业职工健康知识水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知识普及”“用科学战胜甜蜜杀手”“心肺急救复苏术”“呵护孩子的心灵之窗”“懒汉病来袭”“健康养生从早餐开始”等精彩演绎健康科普生活的点点滴滴,深刻诠释着从自我做起迈好健康人生的每一步,也在展示着舞钢卫健人为“健康舞钢”建设的出彩奉献。

据了解,该市重视健康科普宣传普及,着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市卫健委、科协精心组建20多支100余人的健康科普促进“321”小分队,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六进”宣讲,整理印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慢性病预防、健康素养66条等20多万份宣传册页,通过义诊服务、健康大讲堂、健康直通车、健康礼包送进千家万户。(舞钢市委宣传部 段泓涛 陈会召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