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竞赛走“深”又走“心”

2021年06月08日17:0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参赛选手踊跃答题。吕瑞谦拍摄

“一号桌加10分!”随着主持人的宣布,“个人必答题”环节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6月3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在郑州举办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此次活动由来自公司各单位的12支代表队参加。

此次竞赛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企业文化等相关内容。活动由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和观众互动答题六个环节,题目类型打破常规方式,以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出题。在竞赛环节中穿插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准备的歌伴舞《红》、小提琴《我爱你中国》、朗诵《党啊,我们为您歌唱 》、独唱《走进新时代》、豫剧《 娘子军来自工农 是人民的军队》五个献礼节目。

过程中,各队伍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拼反应速度,仔细思考、积极抢答、沉着应战,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精彩的答题赢得现场掌声连连,比赛气氛紧张而又热烈。经过两个半小时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了比赛的前三名。

“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检验了我们近一阶段的学习成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荣获一等奖的选手代表黎雅洁激动地说。

据介绍,“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是三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三公司将陆续开展红色微电影制作、群英谱汇编、将主题党课等活动,持续加大党史学习的力度、深度和广度,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王见魁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