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创新服务方式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2022年05月20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潢川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政务服务中心以服务企业、方便群众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目标导向,服务导向,着力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平台,提升业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立健全服务制度。建立并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服务制度;全面推行上门服务、帮办代办服务,周六延时服务;开通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无障碍办事通道,设置老年人服务区,为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服务。

推行预约办和邮寄办。组建政务服务事项帮办代办服务队伍,推行全程代办。设立EMS快递服务平台,推行“网上服务+ EMS 快递”工作模式。推出 “绿色通道”“上门服务”“预约专线”等举措,推进企业和群众办事“全天候、无等待”。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一体化政务服务网、豫事办APP、二维码、政务大厅窗口等评价渠道的基础上,启用政务服务“好差评”智能语音电话回访评价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外呼机器人,不仅大大提高回访的效率,减轻人工压力,还能自动记录回访内容,对回访结果进行数据分析,并从大量的回访结果中筛选出群众不满意或有建议的部分,为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潢川县委宣传部刘力娜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