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潢川:“好人”礼遇“好人” 打造“道德之乡”品牌

2022年04月29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28日,潢川县迎“五一”“振潢有我”颁奖典礼暨“红五月”系列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上,见义勇为外卖小哥朝泽坤一人斩获“振潢有我 最美潢川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五一劳动模范”“潢川青年五四奖章”四项荣誉。

颁奖典礼上,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并成功完成骨髓捐献的双柳树镇卫生院医务工作者王雅诗;疫情期间捐款捐物,帮扶就业带动乡邻的圣宇服饰马登云;投身防疫一线的弋阳办事处志愿者唐阳伟……纷纷走上了领奖台。

近年来,“潢川好人”不断涌现,迄今已有1人获全国道德模范,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2人荣登“河南好人榜”,1人获河南乡村好媳妇,2人荣获河南省文明家庭,3人获河南省美德少年;有6人荣获信阳市道德模范,19人荣登“信阳好人榜”,2人获最美信阳人,5人获信阳市美德少年,2人荣获信阳市新时代好少年。自2007年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以来,该县涌现先进典型2000余人,呈现出数量多、质量高、类型全、连续性的特点,形成了备受社会瞩目的“潢川好人现象”。

长期以来,潢川县牢牢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将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作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不断完善“嘉奖—宣传—礼遇—帮扶”系统关爱道德模范机制,为先进典型点赞,取得了显著成效。(潢川县委宣传部刘力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