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洛阳西工区居民获“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

2022年02月28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德耀中原--河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洛阳市小红帽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西工区王城街道居民付会斌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付会斌作为洛阳小红帽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十多年来,带领家人及小红帽志愿者团队,多次奋不顾身参与灾害救援。在一次火灾中,他和妹夫、儿子、女婿等人冒着生命危险,逐楼挨户通知群众撤离,并协助消防救援人员灭火。

2021年7月河南省防汛救灾期间,他第一时间组织发起抗击洪灾爱心捐款活动,带头捐款3万元,并组织志愿者赶赴新乡灾区,帮助转移被困群众。他还先后带领志愿者参与了汶川、玉树、雅安等抗震救灾,为灾区送去食品、药品等物资20多吨,价值50万元。

2019年12月,付会斌家庭被省文明办评为河南省文明家庭;2020年11月,其家庭被中央文明办评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2021年10月,付会斌获得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所带领的洛阳小红帽志愿者团队也荣获河南省防汛救灾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洛阳西工区委宣传部 郝悦岚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