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开发“1+1+N”模式 宝丰实现政务服务线上“一件事一次办”

2022年06月17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想办二手房交易,得准备多套材料跑多个窗口,一天都不一定能办完。现在只需要在‘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把所有材料提交,等着办理就中了。”6月17日上午,在宝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名进行二手房交易的群众感慨地说。

“为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落实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要求,我们从自身技术优势出发,积极探索创新,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线上联办。”宝丰县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王晓光介绍,通过与县行政服务中心协作,从政务服务事项办理顺序以及材料共享复用等方面入手,梳理二手房交易、开办美发美容机构等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高频事项51项,在宝丰政务服务网完成相关功能和流程配置,办事群众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一件事”窗口即可申请办理相关事项。

王晓光说,通过“一件事一次办”系统,实现了“1+1+N”的政务服务模式,即办事群众一次性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工作人员一次性上传办事所需材料,系统平台自动分发至N个部门进行审批,避免了办事群众多次跑、重复跑。同时,系统也实现了对申请材料的共享利用,针对不同事项的相同材料,办事群众在提供申请材料时仅需提供一份,系统会根据材料清单自动进行共享分发,避免了申请材料多次提供、重复提供。

“‘一件事一次办’的上线运行,充分运用了信息化技术,实现了政务服务数据跨部门线上流转、共享复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进了政务服务减材料、缩时限”。 王晓光表示,宝丰县大数据中心将持续发力,根据自建综合办事系统与市电子证照综合管理系统的对接,以及工作中的使用经验,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系统与市电子证照综合管理系统的对接工作,实现“一件事”对电子证照的实时查询、调用和下载,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能力工作。(宝丰县委宣传部 杨国栋 何龙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