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宝丰:11万提高特困供养标准资金发放到位

2022年04月15日17:12 |
小字号

“俺的生活费都收到了,昨天到银行取了546元,钱又涨了,比上月多发55元。”4月13日上午,宝丰县周庄镇余西村的特困供养对象余占国接到该县民政局的回访电话时高兴地说。

目前,宝丰县共有城乡特困供养对象2287人,其中分散供养1908人,集中供养379人。为持续加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精准化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保障好对象基本生活和照料护理需求,该县今年再次提高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农村分散供养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546元、集中供养标准达到每人每月692元,城市分散供养、集中供养标准统一提高到每人每月819元;全护理对象、半自理对象的护理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600元、300元,全自理对象的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45元。

“今年是第14次提高特困供养标准,实现了14年连续增长,有效保障了特困人员对象的生活质量。”该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新标准从今年元月份起开始执行,目前11万元提标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1-3月份累计发放供养款219.5万元、护理补贴93万元。(宝丰县委宣传部 杨国栋 张小玉)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