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办实事| 疫情过后复工复产难?河南多方助企解忧

杨晓娜
2022年06月1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全文。

“现在疫情基本控制住了,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很大,想了解一下政府对企业有哪些优惠和帮扶政策?”最近,刘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

今年5月初,河南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期间,很多企业都处于停滞状态。疫情过后,部分企业面临复工复产难题。

刘先生在河南省永城市经营一家电子科技公司,主要从事计算机软件和硬件开发。“复工复产后,看到别的城市相应出台了保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政策,很希望永城也在政策上给予帮扶。”刘先生表示。

就此事,刘先生留言后很快得到回复。

据刘先生介绍,留言两天后,当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联系到他,对相关助企税务政策进行讲解。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该企业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但刘先生的企业财务报表上没有期末留抵,暂时不能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待符合条件了,可以随时申请留抵退税,税务局将及时为企业办理。

“经过工作人员指导,我们目前已经准备好材料了,6月底就可以申报留抵退税了,到时将会享受到政策上的优惠!”刘先生说。

与此同时,刘先生也收到了当地人社部门的电话,同样提出,将对该企业进行帮扶。

永城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提出,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强化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刘先生的企业将享受国家、省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落实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还可享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政策。

对此,刘先生表示:“政策很暖心,感谢政府给予我们小微企业的帮助与支持!不得不赞扬办事效率快、落实准!谢谢!”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