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让阅读点亮生活 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启幕

2022年09月2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启幕。人民网 张毅力摄

人民网郑州9月22日电(张毅力)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传承文化的重要方式。9月22日上午,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大会以“书香润万家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省级主展场分为6个板块,共展出4000余种精品出版物、20种数字阅读类融媒产品,还将举办近百种文创产品展览和20余场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1个月。

在阅读大会主会场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设立了“喜迎二十大”主题出版版块和红色河南、厚重河南、文化河南、活力河南、出彩河南5个出版物版块,展出河南12家图书出版社、4家电子音像出版社近年来获得全国大奖和深受读者欢迎的4000余种精品出版物,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省全民阅读蓬勃向上、河南出版界创新探索的辉煌与成就。除此之外,会场内还举办新书分享会、传统文化讲读会、打拓片、书法现场临写、《清明上河图》拼图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开幕式上,河南省书香河南工作专班发出倡议:留足宝贵的时间给阅读吧,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陶染阅读求知、阅读启智、阅读增慧的好风尚。把阅读嵌入日常生活、充溢城乡每个空间,用璀璨的文化之光照亮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用强韧的文化之力汇聚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磅礴伟力。

另据了解,2022年7月21日,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书香河南建设实施方案》,书香河南建设上升到了一个新的战略高度。《书香河南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基本形成全民覆盖、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全省居民综合阅读率大幅增长,居民个人阅读状况和公共阅读服务核心指标位居全国前列。方案明确,通过实施“六大工程”,谋划推动“12个重点项目”,来激活书香河南阵地建设的活力。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