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开通绿色通道 让农民工兄弟安“薪”

2022年09月2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施工工地离咱们银行比较远,下班以后过来咱们银行都下班了,没有办法在工作时间里来办理工资卡,我们很多工友都面临这个问题,不办理就没办法进行工资发放,这可怎么办啊。”一位农民工为难地跟工作人员说。

得知这一情况后,农行郑州东风路支行主动和工地企业协调,组建一支金融服务小分队,深入到郑州市某建设集团两处工地开设绿色金融服务渠道,为农民工现场开卡,扛起大行责任担当。

同时,由于疫情原因,许多外地农民工不能返回家乡,为方便他们将收入及时转给家人,该行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农民工兄弟下载手机银行,讲解如何使用手机银行进行免手续费转账,助力农民工兄弟解“薪忧”。

在工地现场,该行工作人员除了办理开卡激活业务,还通过生动形象的方式,大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币等金融安全知识,帮助农民工守好“钱袋子”,赢得了工友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做到了让农民工兄弟少跑路,还可以让他们学习金融知识,掌握掌银使用技巧,以后方便查看工资和给家里转账。”该行金融服务小分队队长李鸿希说道。(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东岳老杨脱贫记
  • 第九届“博博会”落幕
  • 千里援琼 同心战“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