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防范电信诈骗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铸牢“金融之盾”

2022年04月20日11: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18号中午,一位客户慌慌张张地来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柜面询问办理汇款业务,在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及是否认识转账对手方时,客户表示,这笔转账是用来帮助自己家人归还一笔贷款,家人现在在外地打工,暂时无法联系上,一个声称是贷款公司的人联系到客户,要求她在二十分钟内将钱转到一个名称为上海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公户。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听后迅速警觉起来,询问客户是否了解家人这笔贷款的详细情况,客户表示不了解,随后向工作人员出示了贷款公司工作人员与客户的聊天界面,聊天记录显示,对方一直在催促客户转账,并询问转账是否成功。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怀疑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建议客户先暂停汇款,与家人取得联系,确定是否有贷款记录及正常还款方式,如家人不存在贷款,则建议客户立即报案。经过不断拨打电话,客户最终与家人取得联系,确认名下无贷款。客户非常高兴,感谢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及时帮助其识破电信诈骗,没有造成资金损失,客户当场拨打客服电话进行表扬。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切实为客户铸牢防范电信诈骗的“金融之盾”,保护人民群众的资金安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 王康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800吨新鲜蔬菜驰援上海
  • 河南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统一"换装"
  • 信阳万亩茶山披绿装 毛尖采摘正当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