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靶向监督护航农民工“薪情”无忧

2022年03月08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拖欠的工资终于拿到手了,心中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们帮助我解决问题!”

“我们的工资全部要回来了,一分也不差!”

“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现在终于拿到了,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纪委同志的帮助!”

近日,在宛城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某某等5名农民工拿着被拖欠已久的劳务费,露出了舒心的笑容连声道谢。今年1月份以来,围绕“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宛城区纪委坚持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作风整顿成效的标尺,突出以小切口做大文章,靠前监督农民工欠薪问题,推动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以“嵌入式”监督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为了提高监督针对性、有效性,区纪委监委建立领导带动、多方联动、专班推动的工作机制,由区纪委常委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居中协调,统筹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工作力量,深入区人社局、住建局、发改委等职能部门开展走访,重点了解排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拖欠工资情况,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整治干部作风,全面排查欠薪风险并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劳动合同都签了吗?”“工资发放到了什么时候?”

在恒大御景湾1期工程现场,区纪委监委督导组实地查看项目进展状况,与工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工资发放情况,查找欠薪问题症结,组织职能部门、项目承建企业召开现场会,研判解决办法。至目前,督导组共走访22个在建工程项目,调阅2021年度农民工欠薪台账128个,督促人社部门发放整改通知书33份,追回工资1270余万元。“党员干部作风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集中整顿,在教育、医保、便民服务、食品安全等领域不断加大暗访力度,着力提作风、护民生,让每一个群体都切身感受到作风建设的‘硬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吴双 张智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