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停工十年再启动 助推五日办成事

2022年03月07日13:29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施工许可证昨天下午就拿到了,多亏了区纪委的帮助,今天我代表公司专门来感谢你们!”3月4日上午9点,南阳乐康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某禄拿着锦旗、感谢信,满脸喜悦地来到宛城区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服务窗口。

“什么时候拿到的?不是前天才刚递交的申请吗?”

“昨天上午就拿到了,工作效率真是高!我今天就是想来说声谢谢,也想邀请你们有空了去我的工地看看。”

原来,赵某禄所在公司名下的乐康幼儿园旧址在2010年仲景路拓宽改造过程中被征收,并于2012年办理了迁建新址的土地规划许可证。但因与周边群众存在安置纠纷等问题,此后10年该项目一直停工搁置。2022年初,公司决定重启该项目。此前,赵某禄曾持原规划许可证到政务服务大厅咨询,但因涉及多个部门未能办理成功。

2月24日,奔波许久未果的赵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解决“办不成事”窗口,向值班工作人员反映自己的烦心事。

工作人员认真登记赵先生的信息和诉求,并表示将尽快研判给予答复。在当天下午的研判会上,负责窗口工作的区纪委监委第三纪工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经过认真讨论,决定成立专门工作组,全力服务这一项目顺利推进,不能让曾为民生工程作出“牺牲”的企业再次“作难”。2月25日,工作组直接到区规划部门现场办公,确定这张十年前的规划许可证仍然有效。当日下午,工作组迅速通知赵某禄利用周末时间抓紧准备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承诺书、施工合同等9项材料。3月1日上午,工作组与赵某禄一起到区住建局办理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3月2日,到区发改委办理网上项目备案,提交施工许可证办理申请。3月3日上午,赵某禄顺利拿到了盼望已久的施工许可证,多日悬着的心也终于得以落地。

“十年前我们就是宛城的企业,以后我们还会在这里多做贡献!”“办您办成事,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希望你们安心扎根宛城发展,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们。”窗口值班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据了解,宛城区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受理窗口自2022年1月26日设立以来,共受理企业、群众各类问题19件,办结16个,接待企业、群众政策咨询类事项452个,企业、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建设好解决“办不成事”受理窗口,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以此为契机完善制度、形成机制,让企业、群众能办成的事情越来越多,让“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越来越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吴双 张智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