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禹州:以百城建设提质为抓手 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查看原图】

城市风貌  禹州市城建局 供图

人民网郑州10月29日电(杨晓娜)近年来,河南省禹州市坚持把百城建设提质作为“一把手”工程,以文明创建引领百城提质、以百城提质推动文明创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围绕“工业强市 文明新城”发展战略,禹州市在立足宏观形式和发展基础上,把重点产业从原来的12个调整为新型建材 、环保装备和铸造、中医药三大 主导产业,突出“项目为王”理念,实现了产业发展方向从散到聚的突破。今年共确定24个省A、B类重点项目,总投资376.2亿元。

此外,中医药产业方面,坚持“抓中间 带两头”的思路,通过发展中医药加工和生物医药制造,拉动种植和市场协同发展。目前,天源生物总投资2.3亿元的重要配方颗粒技术改造项目中,一期申报的260种中药配方颗粒已于今年6月投产运行。预计2022年禹州市重要配方颗粒品种将达700个,年产配方颗粒2000吨。

近年来,禹州市突出规划引导力,实现高端高位推动,狠抓产业发展平台建设,规划建设了占地2000余亩,融大师创意园、钧瓷产业园、文化广场和旅游服务等为一体的钧瓷文化创意产业园,推动钧瓷文化企业品质化提升、规模化聚集、产业化发展。截至目前,禹州市钧瓷生产企业已发展至186家,年产值24亿元,从业人员达2.8万人。

下一步,禹州市将坚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统揽新型城镇化建设,走出一条以生态文明建设倒逼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发展之路,厚植禹州发展新优势,着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幸福宜居的美丽禹州。

【1】【2】【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021年10月29日16:31
分享到:
(责编:杨晓娜、徐驰)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