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市纪委监委“室组”贯通协同保障农业生产

李明英
2022年02月25日10:17 | 来源:鹤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纪委监委“室组”贯通协同保障农业生产

  “机井、农机等都准备得怎么样了?物资备好了吗?最晚播种的小麦长势怎么样?”2月23日,由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与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成的督导组来到浚县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向农户详细询问并查看麦田管理情况。

  据悉,为确保夏粮丰收抢前抓早,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督导组紧紧围绕抓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对春季田间管理、农资储备、政策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5个,以强监督促强落实,确保不误农时。

  此外,督导组还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技术指导、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全市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今年是我市灾后恢复重建的第一年,春耕备耕则是全年农业生产的第一仗,必须紧盯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督导组组长、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爱明介绍,下一步,督导组将围绕把牢粮食安全主动权、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方面加强调研、靠前监督,督促全市农业系统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真抓实干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