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太康县纪委监委创新工作举措 设立“纪检监察110”举报平台

2021年10月2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太康县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设立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吃喝送礼等问题“110”举报平台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组,设置电话举报“纪检监察110”举报平台,坚持“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原则,24小时受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违规违纪吃喝送礼等“四风”问题的举报线索,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戴上“紧箍咒”。

通过逐级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全体会议,层层传导压力,做好系统内部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载体,向广大群众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定期通报受理的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情况,做好社会宣传。

安排专人接听举报电话,全天候值班备勤,接到举报后,工作组人员10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置。通过综合分析举报线索,针对线索反应集中的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不定时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

发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处置;发现其他单位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交党风政风监督室处置;发现社会人员违法行为的,交公安机关处置。对发现的问题当日处置不过夜,快查快结,对查实的问题从严从重处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

9月份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通报批评3个乡镇纪委,责令9人作出书面检查,对5名乡镇党委书记、10名乡镇纪委书记和2名乡镇纪委副书记提醒约谈。(太康县纪委监委 石胜兵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