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钢:“电子管家”助力民生资金“阳光晾晒”

2021年05月08日10:4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村的王某某已经去世了,咋还享受城乡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补贴?”5月5日,河南省舞钢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通过该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收到一条举报留言,工作人员立即批转,最终经走访核实确认系举报人没有注意到更新数据才造成了“乌龙事件”。一起民生资金事项线索通过平台接收、应对、化解,整个过程快速、便捷、高效。

为强化民生资金基层监督,2020年9月舞钢市纪委监委组建“舞钢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整合辖区各单位涉及民生的数据资源,涵盖扶贫、教育、住房、医疗、社保等各个方面,分为民生政策、民生资金、“三资三务”公开、投诉举报等7个板块。截至目前,舞钢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已绑定用户5.6万余个,已接收并回复问题线索12条。

据介绍,该平台集全程监控、实时预警和统计分析于一体,把分散在各个部门的数据资源有效贯通和整合,发挥强大的检索查询和监管投诉“电子管家”功能,通过“互联网+科技+监督”,推动各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将民生领域资金“晾晒”在阳光下,进而持续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民生事项落实落地。(舞钢市委宣传部 杨德坤 许化琰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