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高新区:政务服务“免证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22年09月07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有效推进和规范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提高政府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平顶山市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多举措稳步推进电子证照、电子材料在政务服务领域应用。今后,在高新区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不带证件也能办理业务了。

据了解,高新区政务服务平台已于2022年4月份实现与市电子证照库的对接,通过平顶山市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可查询调用电子证照信息、公积金信息、电子营业执照信息、生育登记信息、社会保险信息等各类信息。企业和群众到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办事,工作人员可以从电子证照库在线调取电子营业执照、资格证书等各类电子证照信息,避免了因漏带证件办不成事的烦恼。同时,该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部分高频事项实现免提交证照,减少了证件核验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办事企业和群众,实现了政务服务“免证办”。

近年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秉持“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多、证明多、反复提交等“难点、堵点、痛点”,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侧”,开展数据资源普查,摸清数据资源底数,数据资源目录梳理率保持100%全覆盖。编制《高新区数据资源目录》310条,编制《高新区数据共享要素清单》7万余项,制作推送各类电子证照600余件。为稳步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开放,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截止目前,高新区共挂载区级数据资源目录345条,订阅省、市级数据资源900余条,实现了跨部门业务应用、工作协同、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提升高新区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助推数字政府建设,使企业和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石艳蕾 邓永波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清凉登峰
  • 河南平桥郝堂村:送你一池荷风莲香
  • 三门峡陕州区: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