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国内首家!信阳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应用

2022年03月22日11:16 |
小字号

3月21日,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通过其公共资源交易应用平台发布网上招标文件,表明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的深度契合应用正式上线运行。从即日起,企业可以用电子营业执照完成在信阳招投标领域的深度应用,实现企业招投标全程电子化。

作为国内首家符合市场监管总局标准的电子营业执照契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应用的解决方案,这是信阳继市场监管总局第一家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同步生成与系统上线应用试点、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关联许可证上线运用之后的又一创新改革成果,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数字化转型实现质的突破,必将进一步满足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需求。

本次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之后,参加招投标企业一是实现一键扫码认证登录,即通过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APP、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扫一扫登录,即可在线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入库等相关信息,不再只限于CA证书、账号密码等传统登录模式。二是一键调用信息共享,即企业登录主体信息库后,在线共享电子营业执照企业基本信息资料数据,自动匹配、核验入库信息,减少人工录入,重复录入,提高了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一键授权多人使用。即企业法定代表人具有最高权限,也可授权单位证照管理员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在该交易平台进行相关操作,而且一名证照管理员可以授权多名证照使用人,操作更加简便快捷,显著降低交易成本。

下一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积极协助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探索开展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与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结合应用“后半篇”文章,以“全链条”数字化业务支撑提升交易服务水平,实现无差别服务。在面向市场主体“零见面、零费用”及大大提高公共资源交易质量和效率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和“信阳样本”,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信阳日报)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