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在九大领域培育“品牌”中介机构

逯彦萃 通讯员 董誉文
2022年01月22日08:2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河南出台《关于加快中介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在9大领域培育出一批专业化、集聚化、品牌化中介服务机构,为河南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提供坚实基础。

据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分工细化,各行各业对中介服务的需求增多。但河南中介机构“小、散、弱”现象比较突出,急需提升中小中介服务机构专业化服务能力,培育知名中介服务品牌,构建大型机构为龙头、中型专业机构为骨干、小型特色机构为补充的中介服务体系,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该负责人介绍,未来,河南将瞄准科技中介服务、咨询服务、金融中介服务、法律服务、会计税务及评估服务、信用服务、贸易及相关服务、人力资源服务、会展广告服务等9大领域重点发力。到2025年,河南将培育50个左右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竞争力强的中介服务品牌机构,打造50个左右中介服务园区(楼宇)。在业内人士看来,9大领域与河南实施的“十大战略”高度契合,未来势必为“十大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今后,河南将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强化主体培育、加强专业人才引育等为中介服务业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同时改进政府管理和服务,为中介服务业发展培植土壤。

(责编:肖懿木、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