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助力新型城镇化战略实施 河南将组建住建领域专家库

高长岭
2022年03月21日08:1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3月18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日前发出通知,面向社会征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专家,组建住建领域专家库,进一步提高我省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和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为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提供智力支持。

  通知提出,此次征集的专家主要包含五类:城乡建设管理类,城市与建筑设计、消防类,房地产类,建筑市场及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类以及建筑科技类。其中,城乡建设管理类主要包含市政工程、环境工程、新型城市基础设施等相关专业的建设、运行和管理;城市与建筑设计、消防类,主要包含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等相关专业;房地产类主要包含房地产政策研究、房地产开发、棚户区改造、房产投融资等相关专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家库的职责主要是参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开展的规划编制、政策研究、技术咨询、项目核验、标准制订和各类达标评优等活动。入库专家需要满足基本条件和专业技术条件。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