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小切口精准整治四风

2022年07月07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张某分9次侵吞集体资金1.26万元,同时还存在其他问题,经区纪委研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宛城区纪委监委印发《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为全区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开展规范财务管理专项监督行动,聚焦财务收支过程中的把关不严、审批不严、制度虚设、资金空耗等小切口,抓住群众关注度、敏感度高的一个个具体问题,严肃整治大吃大喝、滥发津补、虚列开支、突击花钱等顽瘴痼疾,推动纠治“四风”不断取得新成效。

据悉,这次专项行动,统筹调动财政、审计、税务等多方力量,深化“室组地”联动,交叉检查,按照全覆盖、堵风险,盯重点、查盲点的方式,确保纠治成效最大化。

“经过这几轮检查,各单位在租赁社会车辆上的问题较为突出,下一步要联合区机关事务中心、区财政局加强对该事项的规范管理。”在第二轮交叉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区监委委员李明亮针对检查出的共性问题提出要求。

“这是检查发现你单位在财务支出方面的问题,请对照清单立行立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报送党风政风监督室。”每轮交叉检查结束后,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问题研判会,对各组发现的问题集中研判分析,根据问题类型分别交办到各被检查单位、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组。

截至目前,全区规范财务管理交叉检查已开展3轮次,对全区109个单位、13个乡镇街道、217个社区村组的财务账簿进行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74份,交办问题线索47条。

“我们要织密织牢财务管理的监督网,利用财务监督这个小切口精准纠治‘四风’,推动全区作风持续向好。”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宛城区委宣传部 李豫 李阳供稿)

(责编:于思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执勤交警身上制服温度高达58.7℃
  • 尉氏大型自走式喷灌机可用手机控制
  • 瞧!农田里的“科技范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