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2021年05月27日11:0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日,南阳市宛城区公安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件,打掉涉案钱庄窝点7个,抓获涉案重点人员13人,扣押涉案银行卡105张,查扣涉案车辆6台,查获涉案现金2205万元,另冻结涉案银行卡资金达20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12人。

一起诈骗案引出幕后跨境赌博犯罪黑手

2021年1月18日,南阳市公安局宛城区公安分局在办理“曹某某被诈骗案”时,根据犯罪嫌疑人李某兵供述其诈骗得来的100余万现金通过某网络赌博平台进行网络赌博全部输掉,且该李属赌博平台的代理人员。成功侦破该起诈骗案件后,经过初步研判确定位于境外的某赌博网站,宛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专案组,立即开展专案侦办工作。

顺线追踪,跨境网络赌博犯罪集团初现端倪

专案组民警历时数月,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调取涉案账户,对涉及案件的账户的流水进行深入研判。二是通过侦查整个平台的非法获利资金流向,找出涉赌资金重点充值人员以及涉赌资金流出的“取现团队”四个。三是通过线索信息整合,最终落地嫌疑人员分布位置。

深挖资金链条,集中抓捕捣毁地下钱庄

根据前期工作情况,专案组立即组织分局精干力量, 2021年3月21日,在市局网赌专班的指导下,由副局长朱岩带队,侦查人员在多地同时展开抓捕,当晚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刑事拘留12人,取保候审1人,扣押涉案银行卡105张,查扣涉案车辆6台,当场扣押涉案现金2205万元,冻结涉案银行卡资金2000余万元。

深挖扩线,全力全链条打击

2021年4月14日,专案组经过深度侦查研判,又梳理出在该案中起关键作用的4名犯罪嫌疑人,当日专案组成员分赴多地,仅用四天时间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宛城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参与跨境赌博,以及在境内外实施跨境赌博,为犯罪分子传授作案方法、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及资金支付结算等帮助的,都是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查处。不赌就是赢,认清跨境赌博的骗人本质,放弃侥幸心理,加强防范,自觉抵制,我们才能远离陷阱。(南阳市公安局宛城区公安分局 李晓洋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