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1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2021年10月12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11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南阳市宛城区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上午9时,全区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也正式开班,这是该区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重要仪程。

本期专题培训利用一天时间封闭进行,旨在提高全区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和智库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广大市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促进全区网络安全工作有效开展,推动全区网络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

培训班邀请华为高级顾问、网络安全讲师周冰冰,河南信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培训讲师齐文振、市委网信办四级调研员张晓东三位老师授课,分别围绕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网络安全问题、常规网络防护技巧、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应对措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如何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系统性地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指出,各单位要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培训班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亚平从要以清醒的认识和高度的警惕强化网络安全风险意识,以推动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的强力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抓手大力构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这三个方面做动员讲话,号召大家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的网络安全教育;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通过宣传培训、通报专报、检查考核、开展约谈等手段压实压紧网络安全责任;要提高防护能力,建立完善与公安、通信管理等部门会商研判、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增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和防御能力;要强化网络安全统筹协调机制,抓好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和考核督导,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制机制。

会后,参与学员,结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惑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分析。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的100余名分管领导参加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南阳市宛城区宣传部 吴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