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市长郭浩在海绵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韧性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加强研究务实推进打造可持续可推广的鹤壁模式

2022年04月1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4月12日上午,海绵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韧性城市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鹤壁市市长郭浩、副市长邵七一参加。

听取有关部门及县区工作汇报后,郭浩指出,建设海绵城市、韧性城市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实践。

就做好海绵城市建设,郭浩强调,要充分发挥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抢抓市场机遇,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培育产业体系,做大做强海绵城市产业,将鹤壁市海绵城市建设从试点示范到形成模式并转化为产业优势。要立足自身试点,聚焦海绵城市建设任务,持续完善综合解决方案,强化资源整合和利益联结,推进海绵城市设计、建设、运维一体化发展,稳步扩大海绵城市建设面积。要掌握标准制定主动权,将建设标准转化为产品标准、服务标准,打造可持续可推广的鹤壁模式,不断提高海绵城市产业的综合竞争力,更好地发挥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就推进韧性城市建设,郭浩强调,要加强沟通对接,做好顶层设计,认真梳理鹤壁市在城市建设过程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推进韧性城市建设的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城市抵御重大灾害、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为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保驾护航。(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渠稳)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