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15亿元“惠农e贷”贷出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2年03月31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农行郑州分行坚守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主责主业,深耕乡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以线上信贷产品——“惠农e贷”为代表的金融产品,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慢、融资繁、融资贵”问题,精准“滴灌式”支持了一大批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生产、经营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成效明显。截至3月30日,该行“惠农e贷”余额达15亿元,当年新增2800户、4.06亿元。

新密市某果园园主宋先生近日在农行郑州分行顺利获批“惠农e贷”,在贷款发放的那一刻,宋先生不禁感叹:“现在贷款越来越方便了”。据悉,宋先生是农业银行的信贷老客户,深刻感受到了银行信贷产品迭代更新的速度。以前,做一笔业务客户经理需要收集繁琐的资料并且至少要一周时间贷款才能发放。而如今,客户经理在他的果园实地调查,拿出手机“点点”,不一会贷款额度就能生成了,隔天贷款就下来了

据了解,该行扶持了众多像宋先生这样的农户做大产业,发放“惠农e贷”以解决发展之需。该行客户经理表示“‘惠农e贷’是农行专为广大农民量身打造的便捷高效线上贷款产品,通过手机实现线上申请、在线提款、还款,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办理贷款。”针对农村地区金融覆盖面不足、便利性不高的现状,在“惠农e贷”推广中,该行改变以往对接服务农民的方式,由过去让客户来回跑腿变为团队进村服务加数据跑路。现在该行工作人员直接进入农民住所和经营场所,在农户家里就完成个人信息建档和贷前调查。并利用周末、节假日,组建党员先锋队走村入户提供金融服务,将金融服务延伸到所有乡镇、行政村。与所辖镇村联合举办农户信息建档推进会,政银携手“整村推进”,由村委批量推荐客户,批量建档,党员先锋队还入镇上街、进市场、进景区,将建档对象范围不断扩大到种、养、加、专业市场、商户、旅游景区、农家乐、民宿等各个业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段整合农户信用信息和融资需求,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目前,该行已实行全流线上化完成农户信息采集、授信、用信和风控管理,下一步该行表示将继续深耕乡村市场,进一步创新产品和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把为农、利农、惠农、便农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惠农e贷”品牌在农民、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影响力。(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供稿) 

(责编:杨晓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