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筑牢铸铁锅产业转型发展根基

2022年03月31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郏县广阔天地乡苏庄村的河南广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铸铁锅集中氮化基地车间,来自市区一家环保科技公司的工人在忙着安装、调试吸气塔,为下一步除尘、除味做准备。“一个车间1台氮化炉,现在9个车间已安装好7台,余下的两台预计4月3日安装调试好,届时郏县铸铁锅就能实现‘绿色’环保生产。”企业负责人薛红志说。

去年10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郏县“中国铸铁锅之都”称号。郏县现有铸铁锅企业26家(包括规模以上企业14家)、配套企业36家,从业者1万余人。部分铁锅在生产中需经氮化处理,使铁锅更耐磨、耐疲劳、耐腐蚀和耐高温。之前,各家企业均自行进行氮化处理,处理过程中产生较多废水、灰尘,有安全和环保隐患。为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促进绿色转型,郏县县委、县政府和县铁锅协会、广阔天地乡政府于去年2月20日启动了铸铁锅集中氮化项目。为推动项目尽快建成建好,郏县成立了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经过1年多奋战,克服汛情和疫情重重影响,项目即将投入使用。

“企业兴则产业兴,产业兴则经济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制定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引导企业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支持企业通过研发核心技术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郏县铸铁锅的知名度、美誉度。”郏县县长李红民说。(郏县县委宣传部供稿 张鸿雨)

(责编:杨晓娜、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