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万人助万企如虎再添翼

2022年03月14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位于郏县兴业路与南环路交叉口处的河南立科达医疗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现场,师傅们在忙着划线,为下一步建设实验室、厂房、宿舍楼、办公楼、餐厅等做准备。“等了三四年,这块地终于完成了拆迁,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更大了,非常感谢各部门及姚庄回族乡和王集乡的协调推动。”公司负责人梁春艳感慨地说。

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集研发设计、模具制作、生产制造、产品注册、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医疗器械公司,年产值4亿元左右。随着企业发展,原有厂房已不能满足现状,而建厂房征地又困难重重。2021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启动后,梁春燕向郏县有关负责人再次表达诉求,没想到3个月后,涉及的10多份协议签订完毕,企业如虎再添翼。

去年7月份,在全省“万人助万企”启动一个月之际,郏县创新性地在全省率先成立了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着力破解“多龙治水缺合力、疲于应付搞形式”问题。将原营商环境服务中心、项目办、企业服务办、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办等5个承担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部门和涉及的6个领导小组、30个工作专班人员和44类113项具体任务优化整合,实现资源集合、机构集中、人员集结,企业减负、发展减重、服务减压。截至目前,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115个,解决113个;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资金近10.5亿元,解决企业用地1646亩。

同时,为增强企业改革获得感,郏县又于今年探索建立了企业有诉即应办结回访机制,密切关注企业实际需求。在全县范围内选取样本企业进行满意度电话调查,调查内容涵盖水电气等要素保障、行政审批服务、涉企意见和建议等。在问题办结后,及时通过电话回访、实地回访两种方式掌握企业满意度及办结后续的相关落实情况。明确督导流程,实施分类督导,对警示后仍超期未办的承办单位予以通报曝光;对虚于应付、没有让企业取得实效或企业对办理不满意的,督促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务必让企业取得实效;对正常办结的问题,坚持督导驻企干部和承办单位的后期作为,防止“一交了之”,真正做到跟踪到底、持续关注。

另外,今年郏县又依托政务服务全域预约智能导航“云叫号”平台,整合税务、医保、国土资源等部门1212项审批服务事项,建成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大厅,实现服务“不打烊”、便企无止境。推行企业开办窗口全程电子化,实现线下“一窗通办”,线上“一网通办”。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1日办结。(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