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5000多名妇女家门口就业

2022年03月11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位于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东侧的河南省绿丰润盛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大棚内草莓鲜红欲滴、多肉饱满可爱,多名移民妇女在忙着打岔、松土、装盆。

该基地占地360余亩,建有大棚20座,近40名妇女长年务工,每人每天60元。“基地不仅解决了部分移民妇女的就业问题,而且让绿色有机种植成了移民村的龙头产业。”基地负责人谢静静说。

像这样的“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郏县目前有67个,其中省级6个、市级7个、县级54个,涵盖服装加工、手工加工、家政服务、种植养殖、农家乐等,已带动5000多名妇女家门口就业创业。

郏县共15个乡(镇、街道),总人口65万,其中女性适龄劳动力22万,占女性总人口的72%左右。为助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郏县整合人才、技术、资金等,持续推进“巧媳妇”工程,建成一批“巧媳妇”基地、“巧媳妇”车间、“巧媳妇”加工站点等,为妇女就业创业创造条件。(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