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破解发展瓶颈 激发做优活力

2022年03月29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县委、县政府对我们的诉求这么重视,开了两次现场会,我们遇到的大问题就解决了。”3月28日上午,在郏县安良镇陶瓷产业园区内,郏县豪派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飞翔激动地说。

近日,郏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在开展春季大走访活动时了解到,豪派陶瓷有限公司计划更新设备,但担心目前的线路和变压器容量小负荷不足,想再架设一条专用线路。“架设电线要破坏庄稼,占用耕地,我们顾虑重重。没想到我们说了一句话,县里就这么重视。随后,他们组织镇政府、村干部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设计线路,我们没有花一分钱。供电公司说近期就施工,太暖心了。”李飞翔笑着说。

豪派陶瓷有限公司是郏县2015年3月招商引进的企业,年产墙砖2000万平方米,实现税收300万元左右,已安排用工80人,多年热衷公益,为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贡献。

自去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郏县高位推进、全面部署,出台“企业发展宁静日”制度,印发《郏县惠企政策指南》,更新电子信息系统内涉及用工、税收、融资等3类17条政策,以“务实、重干、助企、高效”为核心,动员党员干部助企纾困解难,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激发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活力;完善体制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四库八专班两机制”工作体系,纵向与省、市服务组对接,横向与各助企干部联动;要求33名县直单位助企干部、30名乡(镇、街道)助企干部及46名县级领导助企干部每周至少一次入企开展专题调研,倾听企业声音,破解企业难题。同时,该县还成立了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实现资源集合、机构集中、人员集结,企业减负、发展减重、服务减压。

截至目前,郏县“万人助万企”台账共收集问题118个,其中省级2个、市级1个、县级115个,已办结112个,办结率97%。(郏县县委宣传部 张鸿雨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