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农行郑州分行:科技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战疫

2022年03月29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3月以来,郑州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依托科技金融优势,提升普惠金融温度,强化金融支持力度,以国有大行的担当与责任,为小微企业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与保障。

科技金融有速度,金融服务“不断档”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农业银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严格做好银行内部防疫工作,保障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无接触式”科技金融服务“不断档”。通过推行“限时办贷”,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精简申贷手续,提高客户体验。截至3月22日,该行各项贷款余额1252.11亿元,较年初增长23.84亿元。

科技金融有力度,惠企利民“不打烊”

据悉,该行持续加强普惠金融科技应用,完善金融服务支持方式,2021年9月30日,该行推出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降费“大礼包”实施以来,已有17000余名客户享受到“真金白银”的优惠,其中开户费减免约15万元、网银年费减免260万元、账户维护费减免230万元、转账费减免122万元。目前新形势推出了“战疫加油包”,在前期优惠不变的前提下,农行收单商户可享受新客有礼、随机返现、达标抽奖等活动,切实做到收费项目“瘦身”,客户成本“减负”,有效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忧纾困。

科技金融有温度,金融服务“不停摆”

为满足疫情期间客户金融需求,农业银行郑州分行增设了线上客户经理人员数量,通过电话线路、短信等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运转的在线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关心较多的展期、续贷、再融资等方面资金需求逐一答疑释惑,解除小微企业的担心顾虑。针对结算类商户上线了线上化、纯信用、利率低的个人自助经营贷款“收单e贷”,该产品基于收单数据、经营情况、个人征信、金融资产等信息进行系统自动授信,额度最高可达50万。截至3月25日,该行已累计为485户收单商户发放“收单e贷”,总金额超过1亿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升金融科技实力,更高效、便捷地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抗疫,做好坚强后盾,为地方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农行郑州分行 刘丹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