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鹤山区:设立廉情哨所 延伸监督触角

2022年03月08日12:0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此次受区纪委监委聘请担任廉情哨所所长,我感到十分荣幸,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履行所长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和监督作用,为建设鹤山区‘亲企有度 清政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做出我自己的一份贡献。”鹤壁市张家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李合保在鹤山区姬家山乡狐尾沟村廉情哨所揭牌仪式上说。

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鹤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紧盯市场主体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阻碍鹤山经济发展问题,提升治理、强化监督,在去年9月组织开展了“亲企有度 清政有为”护航鹤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进行督导检查40余次,督促营商环境职能部门列出问题清单16份,制定整改措施40条,在护航企业发展中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亲企有度,清政有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鹤山区纪委监委在项目企业集中的乡镇和产业园探索建立廉情哨所示范点,通过公示惠企政策、职能部门权力运行图、政商交往清单等,既使职能部门主动靠前接受监督,又拓宽了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渠道,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经过5个月的廉情哨所示范点工作调研和实践论证,在今年的3月2日,第一家廉情哨所在鹤山区姬家山乡狐尾沟村正式建立。

鹤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玉新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终极版”,这是一项常抓常新的系统工程,下一步,将继续深化“亲企有度,清政有为”专项整治活动,抓好廉情哨所建设工作,为全区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法保障。(鹤壁鹤山区委宣传部 原秋宾 万斌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